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疾管署:赴離島快篩有疑慮者 須PCR陰性才能登機

  • 時間:2021-06-28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疾管署:赴離島快篩有疑慮者 須PCR陰性才能登機
立委陳玉珍(右)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左)討論前往離島旅客登機前篩檢程序。(陳玉珍提供)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在臉書上指一名旅客快篩一度出現陽性卻仍得以登機,離島防線形同虛設。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今天(28日)上午為此到疾管署溝通相關程序,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在會談後說明,未來在機場快篩呈陽性或弱陽性的旅客,將進行PCR採檢陰性後,才允許登機。

金門縣長楊鎮浯昨天在臉書上指出,一名前往金門的旅客在登機前快篩一度檢測出陽性反應,卻未依照標準程序,仍登機抵達金門,金門衛生局在機場攔截,將其緊急送醫進行PCR檢測,所幸是陰性。他並再次呼籲中央針對搭機旅客全面普篩,同時落實標準作業程序。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天上午前往疾管署溝通此事,要求重新檢討相關程序,完善各項入境檢測作業。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未來前往各離島的旅客若發生類似情況,須確認PCR檢測陰性才能登機。莊人祥:『(原音)我們現在是做成一個決定,就是說只要民眾在本島的機場,要往離島這些所有航班,只要快篩有一點點的不確定性,我們都一定要民眾做完PCR的檢測之後,一定要確認是陰性,才能夠上飛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深夜發出新聞稿,說明該旅客第一次篩檢結果無法成為判定依據,在取得當事人同意後執行第二次篩檢,呈現陰性,因此判定快篩結果為陰性並予以放行,另外同步通知金門航空站及金門縣衛生局,以確實掌握該旅客情況。

指揮中心也指出,目前本島各機場針對前往離島旅客執行篩檢,仍屬自願性質,沒有強迫性,不只顧及防疫,也能爭取旅客信任,鼓勵更多旅客參與篩檢。為避免造成地方疑慮,未來在機場快篩呈陽性或弱陽性反應的旅客,不再考慮檢驗誤差問題,將進行PCR採檢陰性後,才允許登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