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島推疫苗度假方案 7/6迎接首架台灣包機

  • 時間:2021-06-28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關島推疫苗度假方案 7/6迎接首架台灣包機
關島(Guam) (unsplash圖庫)

法新社報導,美國在太平洋的屬地關島,將提供前來度假的遊客接種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力圖重啟陷入困境的觀光產業。

這項稱為「Air V&V」,也就是打疫苗兼度假(vacation and vaccination)的計畫,主要是鎖定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僑民,儘管其他國家的外籍人士也能夠參與。

關島的確診數有限,也是區域內疫苗接種效率最快的地區之一,而有很高的疫苗接種率。

關島觀光局長卡馬喬(Carl Gutierrez)表示,這使得關島成為疫苗觀光客青睞的地方。

卡馬喬說:「這個計畫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很獨特的一群人,他們厭倦了在疫情中等待接種疫苗。」

關島總督葛瑞羅(Lou Leon Guerrero)在上週簽署了這項方案,並預計在下個月初放寬隔離規定,以推動這項計畫。

根據關島衛生單位的規定,旅客在抵達關島之後,將必須在自費的設施內進行7天隔離。

如果他們在隔離第六天通過篩檢,就可被允許隔天解除隔離,享受沒有限制的海灘假期。

參與這項計畫的人,可以選擇接種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或嬌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

卡馬喬表示,7月6日將有來自台灣的第一架包機,並預估在今年年底前,將有3萬人受惠於這項計畫。

觀光區圖蒙(Tumon)已經有數十家旅館開放Air V&V方案的預約,當地的醫療診所將安排疫苗接種。

觀光業是關島第二大經濟來源,僅次於美國軍事基地,但一份關島大學(University of Guam)的研究預估,關島去年的旅客人數比2019年減少了76%。

卡馬喬表示,Air V&V「將以施打疫苗來幫助我們的觀光業,透過這個獨特且珍貴的服務,提供更多機會讓我們的人民返回工作崗位,並再次提振我們的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