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大谷翔平投打雙身份入選明星賽

  • 時間:2021-07-05 08: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大谷翔平投打雙身份入選明星賽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雙刀流」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4日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史上,第一位同時以投手和打擊者身份入選明星賽的人。

這位日本籍球星,本季已擊出31支全壘打,在大聯盟中保持領先。在4日公布的全明星賽票選中,大谷獲得球員、教練和球隊經理121票的支持,將在明星賽擔任美國聯盟(American League)的先發投手。

美國職棒明星賽7月12日、13日將在科羅拉多洛磯隊的主場庫爾斯球場(Coors Field)舉行。

在此之前,大谷已在票選活動中,入選明星賽美國聯盟的指定打者,他也將挑戰「全壘打大賽」。

在今年的大聯盟明星賽,球迷將在24小時之內看到大谷三項全能,先在全壘打大賽亮相,隔天明星賽表現二刀流,身兼指定打擊並先發投球。

大谷所屬的洛杉磯天使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表示,「他(大谷)將參加全壘打大賽、在場上投球,而且還要打擊。這在以前不曾發生」。

大谷雙刀流的身份,常被拿來和美國棒球傳奇人物貝比魯斯(Babe Ruth)相比。貝比魯斯在大聯盟征戰22個球季,在1935年退休。職業生涯總共擊出714支全壘打,獲得10次世界大賽(World Series)冠軍。但自1919年球季後,貝比魯斯不再上場投球。大聯盟一直到1993年才開始舉行明星賽。

大谷翔平4日擊出本季個人第31支全壘打,追平松井秀喜保持的日籍球員在聯盟單季最多轟紀錄,並且繼續擴大超越貝比魯斯的紀錄。貝比魯斯在1919年二刀流球季創下單季至少主投10場、29支全壘打的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