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增5例本創新低 侯友宜:疫情幻化多 踴躍篩檢

  • 時間:2021-07-05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北增5例本創新低 侯友宜:疫情幻化多 踴躍篩檢
新北市5日新增5例本土病例,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變數多,民眾還是不能輕忽。(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今天(5日)新增5例本土病例,這是新北市疫情三級警戒以來,確診數字首度降至個位數。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變數多,民眾還是不能輕忽。另外,新北市樹林和板橋地區有兩處菜市場因為環南市場確診者,所以自7月4日至6日休市3天,替攤商快篩。

新北市5日新增本土病例5人,是新北市5月15日疫情三級警戒以來,本土病例數首度降至個位數。新增的5人中有2人有環南市場接觸史、1人是在台北市的醫院擔任看護工,感染源清楚。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4日篩檢2692人,其中4人陽性;當中有1人自述有北農接觸史,2人在台北工作,其中包含新光三越A11館的櫃姐,新北市馬上通知台北市啟動區域聯防。侯友宜說:『(原音)這4個陽性個案,昨天中午篩出來過程中,馬上做PCR,扣除1個陰性,另外3個陽性,3位PCR陽性,一位住在中和,在台北市新光三越A11擔任櫃姐,也就是媒體報導的櫃姐。所以,中午篩出來經過5個半小時疫調,立即把所有行蹤、軌跡查清楚,也在下午5點半通知台北市衛生局,兩市共同聯防。』

新北市樹林博愛街夜市和板橋重慶市場,分別有確診個案有北農足跡和環南市場接觸史,新北市府要求這兩處市場7月4日到7月6日休市3天,替攤商快篩,到5日中午已經篩檢376人,全數陰性。侯友宜也表示,7月5日到7月15日將替新北市168處市場和夜市攤商、工作人員施打疫苗,施打數量為2萬劑。

新北市疫情獲得控制,新增本土病例首度降至個位數,侯友宜表示,這兩個禮拜看到許多民眾開始往外跑,他還是非常擔心,疫情變化莫測,加上變種病毒虎視眈眈,呼籲市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有相關接觸史的人還是要踴躍篩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