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報!謝淑薇衛冕成功奪溫網女雙后冠 可望下周重返雙打排名世界第一

  • 時間:2021-07-11 02: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捷報!謝淑薇衛冕成功奪溫網女雙后冠 可望下周重返雙打排名世界第一
我國女網一姐謝淑薇與比利時名將梅藤絲(Elise Mertens)搭檔,拿下溫布頓女雙冠軍。圖:取材自Wimbledon官方臉書粉絲團

擺脫開場的不穩,我國女網一姐謝淑薇與比利時名將梅藤絲(Elise Mertens)搭檔大戰對手3小時,戰況激烈膠著,甚至一度讓對手出現過兩次冠軍賽末點,所幸後續戰局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最終以2-1(3:6、7:5、9:7)擊敗俄羅斯組合E.費絲蓮娜/V·庫德梅托娃,艱苦拿下本屆溫布頓女網雙打后座。

這也是謝淑薇連續兩屆在溫網女雙奪冠,同時是她職業生涯的第三個溫網女雙后座。至於謝淑薇拿下這項比賽冠軍後,還可與搭檔平分67萬7千多美元(相當1900萬台幣)的豐厚獎金。

謝淑薇生涯曾在2013年(搭檔:彭帥)與2019年(搭檔:捷克Barbora Strýcová)兩度摘下溫網女雙冠軍,在2020年溫網因COVID-19疫情影響宣布停辦後,今年她改與比利時名將Elise Mertens搭檔,已強勢連拿6勝,WTA積分大進補,她的雙打世界排名也可望將從現在的第五,於下周最新公布的排名榜上一躍重返回世界第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