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禮遇長者免上網預約 盧秀燕呼籲中央盡速配齊長者疫苗

  • 時間:2021-07-13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禮遇長者免上網預約 盧秀燕呼籲中央盡速配齊長者疫苗
台中市13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盧秀燕下午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線上記者會表示,由此可知多天零確診不代表疫情結束,因此沒有鬆懈的本錢,希望大家繼續配合防疫。(台中市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台中今天(13日)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累計197例、出院185例。市長盧秀燕指出,唐鳳版疫苗預約平台現已開放18歲以上民眾意願登記,台中市目前有13.5萬多人使用該平台預約接種,但為禮遇長者,仍希望中央能盡速配發65、66歲年齡層的疫苗數量,讓中市府繼續以發放通知書、快打站施打的方式服務長者。

台中市13日新增的本土個案是彰化確診者的接觸者,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該個案為中區一位30多歲男性,職業是英文家庭老師跟軟體設計,6月25日以後已停止上課。該案CT值僅29.1,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本案共匡列3位接觸者,目前檢驗出2人陰性、1人尚在檢驗中。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開發的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已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意願,也就表示全國未來疫苗接種將走向預約制。到12日為止,台中市共有13萬5,727人使用該平台登記。不過,先前65歲到74歲這10個年齡層,台中僅獲中央配發8成疫苗,希望中央能盡速配齊65、66歲長者的疫苗數量,讓中市府能繼續發放通知單,以快打站方式服務、禮遇長者。盧秀燕說:『(原音)雖然接下來的66歲、65歲,跟所有其他的國民一樣都可以上網預約,可是我們台中市政府很希望告一個段落,我昨天就開始講了,我希望中央再給我們這兩個年齡層的疫苗,我們比照之前為長者服務的方式,全部在快打站(施打),他們不用預約,我們以發放通知單的方式來服務。』

盧秀燕指出,台灣現在自購疫苗非常困難,數量也很少,絕大部分是仰賴美國、日本、立陶宛等國家的慷慨贈送,除了感謝國際支持,她也對台積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捐贈BNT疫苗案,代表市民表達感激之意。此外,日前指揮中心規劃BNT疫苗,未來將優先提供12到18歲學生施打,盧秀燕也對政策方向表示認同與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