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南市場確診母女回家傳染10人 柯文哲:家戶感染是北市疫調重點

  • 時間:2021-07-13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環南市場確診母女回家傳染10人 柯文哲:家戶感染是北市疫調重點
環南市場確診母女造成兩家共12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家戶感染是目前北市疫調的重點。(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13日)指出,一對到環南市場補貨的母女感染COVID-19後,造成兩家人的家戶感染,共12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重申,現在比較麻煩的就是家戶感染,這也是台北市目前疫調的主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今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中指出,在台北市確診個案中,有一對在環南市場補貨的母女,確診後造成兩家人的家戶感染,除了這位母親的兩名兒子、一名媳婦及一名外傭確診外,也傳給隔壁妯娌及其家人共12人確診。黃珊珊呼籲家人間仍不能放鬆警戒,若身體不舒服,彼此要盡量保持距離,最好不要共食。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坦言家戶感染是目前台北市防疫上較棘手的問題。柯文哲:『(原音)比較麻煩是家戶感染,大概是我們現在疫調的主力、主題,我們會這個禮拜再努力看看,看這個情況怎麼樣。』

另外,柯文哲12日在提到廣義的家戶感染時,表示「同志團體也是一個問題」,被批評是標籤化與歧視。柯文哲今天解釋通常出現一個案例,市府不會有什麼反應;但如果超過一星期都有類似案例,就會去調查,中央也要求特別注意處理特殊感染問題。

柯文哲說自己的態度是面對問題,公開、務實面對疫情,不要諱疾忌醫,隱晦不談無助於疫情的防治。他並強調自己說的時候平舖直述,當作是一個公衛問題要處理,只說希望大家注意這個問題,沒有汙名也沒有歧視的意思,對他來說,是處理疫情的一個過程而已。

至於台北市政府明天就要啟動花博爭豔館做為大型疫苗接種站,副市長蔡炳坤指出,爭豔館內部空間有2千坪,足夠開18條線,若每條線都滿載,一天8小時的總接種量可達約1萬4,400人,室內、外的空間都很足夠,市府也會動用聯合醫院、民政局、教育局、社會局人員在場協助,場外則由警察局負責維護安全及動線導引,市府已做好萬全準備,後續若有需要,會再啟用其他的大型場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