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副國務卿訪中 中外交部促美停止「妖魔化」中國

  • 時間:2021-07-26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副國務卿訪中 中外交部促美停止「妖魔化」中國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AFP)

北京在今天(26日)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的會面中,敦促美國停止「妖魔化」中國。雪蔓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中,訪問中國的最高層級官員。

正值美中這兩大經濟體在網路安全到人權等議題上,關係持續惡化之際,雪蔓在25日抵達天津,企圖尋求兩國關係之間的「護欄( guardrails)」。

中國外交部在一份雪蔓與中國副外交部長謝鋒會談的摘要中寫道:「通過妖魔化中國,把美國國內深層次結構性矛盾甩鍋到中國身上。」

中國外交部指出:「我們敦促美方改變當前這種極其錯誤的思維和極其危險的對華政策」,並表示美國把中國視為「假想敵」。

中國外交部同時形容美中關係陷入「僵局」,並面臨「嚴重困難」。

雪蔓此行也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

美國上週表示,希望利用此次會談當作一次機會,向北京展示「什麼是負責任且健康的競爭」,但希望避免「衝突」。

雪蔓這趟從7月25日至26日的訪問,不是完整的全套官方訪問。她將不會前往北京,而會待在天津兩天時間。

前美國國務卿、現在擔任美國氣候特使的凱瑞(John Kerry),是另一位拜登政府中訪問中國的資深官員。

上週,美國聯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等盟友,發表了一項罕見的聯合譴責聲明,指控來自中國的大規模網路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