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染病例持續攀升 越南各大城市將延長COVID-19限制

  • 時間:2021-07-28 22: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感染病例持續攀升 越南各大城市將延長COVID-19限制
越南政府28日表示,越南大型城市可能會延長或緊縮人員移動限制。(AFP)

越南政府今天(28日)表示,在每日新增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已連續7天都超過6,000例的情況下,越南大型城市可能會延長或緊縮人員移動限制。

越南曾於去年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成功控制病毒蔓延,但是自從今年4月爆發最新一波COVID-19疫情以來,每日確診病例不斷飆升,疫情嚴峻。

越南今天通報新增6,559起COVID-19確診病例,使得越南累計病例超過12萬例,並據官方資料,越南9,800萬人口中,僅約有45萬人完全接種疫苗。

越南政府已對全國約三分之一的人口實施人員移動限制,包括南部的商業樞紐大城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以及北部首都河內市(Hanoi)。

河內市長朱玉英(Chu Ngoc Anh)發布聲明說:「河內可能會在高風險區域,實施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以對抗爆發更為猛烈的疫情。」

胡志明市當局表示,因為感染病例持續攀升,在8月1日後,市政府可能必須延長社交距離管制1到2週時間。

此外,受到嚴峻疫情影響,在河內召開的越南國會會議會期也縮短3天,在今天結束。

至於嚴峻疫情也對越南政府加強COVID-19疫苗供應,以及加速疫苗接種帶來壓力。

越南至今已透過多個來源,包括接受捐贈、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以及自行採購等,收到超過1,400萬劑疫苗。

路透社報導,與英國政府捐贈900萬劑疫苗聲明有關的一則貼文指出,英國將捐贈越南41萬5,000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