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健兒東奧奪牌創新高 民眾黨團呼籲深耕運動科學化

  • 時間:2021-07-30 10: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台灣健兒東奧奪牌創新高 民眾黨團呼籲深耕運動科學化
立法院民眾黨團3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更重視運動科學化的紮根培訓。(民眾黨團提供)

我國選手在東京奧運4天進帳6面獎牌,創下歷屆奧運新高。立法院台灣民眾黨團今天(30日)表示,除了編列國光獎金激勵選手以外,國家更應該深耕運動訓練科學化、以及運動醫學專業化的師資培育。

民眾黨團30日召開「東奧表現齊讚揚,扎實訓練需科學」記者會,黨團副總召高虹安表示,這次藉由奧運盛會,也喚醒了社會大眾關注選手養成的過程。雖然奪牌能夠獲得國光獎金激勵,但其實選手真正需要的是系統性的培訓,呼籲國家應該提出政策和預算,安排科學化訓練以及師資養成。高虹安說:『(原音)除了今天選手在奪牌之後,我們看到有許多國光獎金的激勵,那在這之外,我們其實應該有更多的政策跟預算,是重視運動員在科學化訓練,還有包含像是運動醫學等等的方向的培育,更不要講還有更重要的基層培訓,包含師資、包含運動環境的這些建置。』

立委蔡壁如指出,許多運動表現優異的先進國家,對於運動員訓練內容的「目的、強度、次數、組數與休息時間」,都要根據運動員不同的生理機制精準訂定,就像是醫生臨床給予處方,都會依照「精準劑量」的治療原則。

蔡壁如表示,國內運動醫學近年來也漸漸興起,包括運動教練、運動專科醫師、團隊復健師及營養師的培訓,都是希望能從根本建立選手從小到大的優良訓練環境。她也呼籲政府,國家的預算應該要投入在這些看不見、但卻影響深遠的地方,相信未來能夠培養出更多優秀選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