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拳擊女王陳念琴不敵印度 無緣4強

  • 時間:2021-07-30 11: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拳擊女王陳念琴不敵印度  無緣4強
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陳念琴(右)。(路透社/達志影像)

我國拳擊女王陳念琴今天(30日)於女子69公斤級8強賽與印度選手波爾格漢(Lovlina Borgohain)大戰三回合,可惜最後1:4落敗,沒能晉級4強。

24強的陳念琴本屆奧運名列大會第四種子,面對身材相對有優勢的印度選手波爾格漢,陳念琴第一回合積極攻擊,不過對手攻勢也很凌厲,雙方不分軒輊,最後裁判判定2:3,印度選手取得領先;第二回合,陳念琴仍舊被壓制,沒能突破,以0:5落後;第三回合看得出陳念琴心急反而亂了節奏,1:4沒能反敗為勝,最後三回合打完,陳念琴就以1:4落敗,止步8強。

陳念琴是台灣第一位打進奧運的女子拳擊選手,上一屆奧運預賽就遭淘汰,讓她一度心灰意冷,差點想放棄拳擊,幸好在父親的加油打氣下重拾信心,而且從75公斤轉戰65公斤量級,並在2018年亞錦賽一舉奪金,本屆奧運目標就是希望能摘下金牌,雖然沒能如願,但打入8強賽,已經寫下台灣在奧運女子拳擊項目最佳表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