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野火肆虐凸顯對抗氣候變遷迫切性

  • 時間:2021-07-31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野火肆虐凸顯對抗氣候變遷迫切性
美國總統拜登30日和幾個野火災情嚴峻、正在破壞當地社區的西部州長會談,表示這場危機凸顯採取行動遏制氣候變遷的迫切需要。(圖:The White House)

美國總統拜登30日和幾個野火災情嚴峻、正在破壞當地社區的西部州長會談,表示這場危機凸顯採取行動遏制氣候變遷的迫切需要。

拜登在白宮和包括加州、奧勒岡和蒙大拿等7個西部州的州長舉行視訊會議,並且向那些在當地和66場野火搏鬥的「英雄」致敬,表示必須投入更多資源來滅火。「他們需要更多協助」。

拜登指出,不能忽視極端高溫、長期乾旱和威力增強的野火這些因素,是如何重疊、交織地在影響這個國家。想成功的對抗氣候變遷,要把這一切考量在內。

拜登說,自從他在一個月前針對野火召開會議之後,化為焦土的面積已經翻倍,有數千名消防隊員投入滅火,至少有2人殉職。

拜登向這些州長表達他的支持,並詢問他們需要什麼聯邦援助。他並稱共和黨的蒙大拿州州長吉安福特(Greg Gianforte)是「忙的不可開交」。

蒙大拿州有19處不同的大規模野火正在肆虐。

拜登表示,氣候變遷升高了林地的溫度,讓某些吃樹的甲蟲繁殖,導致大片枯死的樹木,容易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說,這場危機「超越政治」,消防行動需要更多人力支援,以及更多可以投放阻燃化學物品的空中滅火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