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克爾卸任前 將訪烏克蘭

  • 時間:2021-08-09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梅克爾卸任前 將訪烏克蘭
德國總理梅克爾將在卸任前的幾個星期,到烏克蘭訪問。(AFP)

烏克蘭總統府今天(9日)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在卸任前的幾個星期,到烏克蘭訪問。

在烏克蘭政府軍與東部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叛軍之間的戰鬥,梅克爾曾經是主要的調停者之一。

自從2014年俄羅斯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以及親俄叛軍引爆脫離烏克蘭的戰鬥以來,柏林(Berlin)一直是基輔(Kiev)的重要盟友。

截至目前,烏東的戰鬥已經造成1萬3千多人死亡。

一般認為,烏東分離主義叛軍獲得俄國的政治與軍事支援,但莫斯科(Moscow)始終否認這項說法。

為了調停戰火,德國、法國、烏克蘭以及俄羅斯組成所謂的「諾曼第模式(Normandy format)」四方會談機制,試圖解決衝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發言人尼基弗洛夫(Sergiy Nykyforov)在臉書上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計畫在8月22日訪問烏克蘭。」

他說,雙方會談的主題將包括安全與雙邊關係。

在梅克爾即將到訪之際,烏克蘭正準備在24日慶祝烏克蘭宣布脫離前蘇聯的30週年,當年這項宣布獨立的舉動,曾幫助引爆前蘇聯集團的瓦解。

此外,基輔也將在8月23日主辦與多位歐洲領袖的高峰會,尋求取回克里米亞之道。

領導德國16年的梅克爾,預定在9月大選後卸任,她想要向盟友烏克蘭強調,即使在具爭議性的俄羅斯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完成後,烏克蘭將依然是天然氣的轉運路線。

造價100億歐元(120億美元)的北溪2號管線,預定將對德國供應加倍的俄羅斯天然氣。

柏林主張,在逐步擺脫煤炭和核能之後,有必要增加天然氣運送。

但北溪計畫受到美國和多個歐洲國家的反對,他們聲稱,這將增加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也將擴大莫斯科地緣政治的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