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Delta病毒入社區 新北境外移入個案需二採陰才能出院

  • 時間:2021-08-20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防Delta病毒入社區 新北境外移入個案需二採陰才能出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決定,新北境外移入個案需要二採陰才能出院。資料照片。(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今天(20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1例為居隔陽性,另外2例為新增個案。為了不讓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進入社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令,新北市醫院未來針對境外移入的陽性確診個案,在基因定序未出爐前,皆視為感染Delta變種病毒,必須二採陰才能出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占3例,為全台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在新北市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表示,新北新增的3名個案分別來自三重、新莊與林口。他進一步指出,三重案例為北市職場確診個案,被列為居家隔離轉陽確診,感染源明確;林口個案則為身體不適,8月18日至亞東醫院就診採檢確診,Ct值為26.6,感染源疑似為朋友中有同事確診個案;至於新莊個案,也是18日至輔大醫院就醫時採檢確診,因為Ct值高達33,幾乎不具傳染力,研判為舊案,感染源還在追查中。

另外,針對指揮中心公布近1週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基因定序皆為Delta變種病毒,侯友宜宣布即日起新北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皆要二採陰性才能出院,希望守住國門,不讓Delta病毒進入社區。侯友宜說:『(原音)今天同時下令,新北市的醫院從境外進來的陽性確診個案,在基因定序結果還沒出來前,都視同Delta病毒,必須採檢2次都是陰性才可以出院。我們要嚴格謹慎的面對這一波,用最嚴格的標準來看待。』

至於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9月1日將實體開學,各校的隔板等防疫物資是否已準備周全引發關注。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經費已經到位,市府已要求各校於開學前準備好各項防疫物資及防疫工作,會全力維護師生的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