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重申撤離承諾 盼不延長撤離期限

  • 時間:2021-08-23 08: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重申撤離承諾 盼不延長撤離期限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表示,對於將美國公民及陷入風險阿富汗人安全離開阿富汗,美國有「堅定不移的承諾」。(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2日表示,對於將美國公民及陷入風險阿富汗人安全離開阿富汗,美國有「堅定不移的承諾」。在此同時,塔利班戰士22日擊退在喀布爾機場外上千名急於逃亡的民眾。

拜登表示,阿富汗的安全情勢正在快速變化,他的政府對在阿富汗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也就是「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n Khorasan)構成的威脅,不會存有任何幻想。

在美軍及其盟友撤軍結束20年戰爭的同時,塔利班在上週重奪阿富汗政權。有目擊者表示,塔利班戰士對空鳴槍,並使用警棍強迫在機場外的民眾排隊。21日,有七人在機場大門的踩踏事件中死亡。

拜登在白宮的一場簡報會上表示:「讓我講清楚,將數以千計的人撤出喀布爾,將會很艱辛且痛苦」,而且是「無論它甚麼時候開始」。

拜登說:「我們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很多事情仍可能會做錯。」

拜登說,他已經指示國務院,透過電話、電子郵件其他方式,聯繫受困在阿富汗的美國人,而美國有一套將他們帶往機場的計畫。

拜登說:西方國家的阿富汗盟友,以及女性運動人士與記者等脆弱的阿富汗人,也將獲得幫助。

在被問記者問到美國是否會延長8月31日的撤離期限時,拜登回應:「我們的希望是我們不會延長,但我認為對於我們在這個過程會持續多久,將會有一些討論。」

英國國防部表示,7名阿富汗人21日在機場周邊的踩踏事件中死亡,在此同時,有數以千計的民眾試圖搭機逃離阿富汗。天空新聞台(Sky News)指出,有士兵在牆邊試圖從人群中拉出傷患,並以水管向群眾噴水,避免他們脫水。

一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官員表示 ,過去7天,在機場內或機場周圍至少有20人死亡。目擊者指出,有部分人士遭到槍擊,其他人死於踩踏事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