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莊查獲非洲豬瘟肉品 侯友宜:尚未發現銷售流出

  • 時間:2021-08-23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新莊查獲非洲豬瘟肉品 侯友宜:尚未發現銷售流出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表示,目前並未查到新北境內有非法肉品銷售外流的情況,將配合各縣市取締,阻斷貨源進入市場。(新北市政府提供)

檢方22日在新北市新莊某民宅查獲非法肉品,並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3日)表示,目前並未查到新北境內有非法肉品銷售外流的情況,將配合各縣市取締,阻斷貨源進入市場。新北市農業局也表示,正追查更早之前的貨源流向。

新莊1名越南籍女子涉嫌非法進口肉品,被查獲存有肉月餅159個、熱狗19包、火腿腸6箱、荷葉包豬肉捲16公斤、牛肉乾5公斤、雞肉絲5公斤及小洋蔥15公斤,已經全數銷毀。侯友宜表示,新北正配合各縣市取締、凍結貨源,正在了解全台灣1339處是否有非法肉品外流,新北會配合中央阻斷銷售鏈結。

走私貓和走私肉品引發討論,侯友宜表示,不管是非法肉品或走私動物都要阻絕於境外,非法走私本來就該嚴格取締,也是打擊犯罪最重要的關卡。他說,自己曾身為執法一份子,樂見全國打擊犯罪的單位聯手防疫,斷絕走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