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和習近平通話 俄中將加強應對來自阿富汗的威脅

  • 時間:2021-08-25 21: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蒲亭和習近平通話 俄中將加強應對來自阿富汗的威脅
俄羅斯總統蒲亭(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已同意,俄中兩國將加強應對來自阿富汗的「威脅」。(合成圖/AP/達志影像)

克里姆林宮今天(25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同意,在塔利班(Taliban)接管阿富汗後,俄中兩國將加強應對來自阿富汗的「威脅」。

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兩位領袖在通話中 「表示已經準備好,對來自阿富汗領土的恐怖主義和販毒威脅加強打擊。」

兩人還談到在阿富汗「建立和平的重要性」,以及「防止不穩定局勢向鄰近地區蔓延」。

蒲亭和習近平已同意「加強雙邊接觸」,並將「充分利用定於下個月在塔吉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CO)高峰會」。

中亞的數個前蘇聯加盟國與阿富汗和中國有陸境接壤,莫斯科仍在這些中亞國家境內擁有軍事基地。

雖然莫斯科對喀布爾的新領導層持謹慎的樂觀態度,但蒲亭稍早做出警告,有阿富汗武裝分子以難民身份進入鄰國。

蒲亭並批評外部勢力介入阿富汗內政,他並表示,莫斯科從蘇聯過去長達近十年的阿富汗戰爭中「汲取了教訓」。

中國方面,北京在塔利班於15日奪權後,表示願意深化與阿富汗的「友好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