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博物館長當選愛沙尼亞總統

  • 時間:2021-08-31 22: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博物館長當選愛沙尼亞總統
愛沙尼亞國家博物館館長卡里斯(Alar Karis)當選為新任總統。(路透社/達志影像)

波羅的海三國之一的愛沙尼亞,今天(31日)由國會選岀國家博物館館長卡里斯(Alar Karis)為新總統。這是愛沙尼亞在前蘇聯瓦解後恢復獨立地位以來,第五位總統。

卡里斯是生物學家,曾擔任過國家審計長,他是這次總统選舉的唯一候選人,並由目前執政的改革黨(Reform Party)與中央黨(Centre Party)聯盟提名。

愛沙尼亞國會總共101席,要當選總統必須取得國會三分之二的票數支持,也就是最少要取得68票。

在30日的第一回合投票中,卡里斯只獲得63票;因此,今天舉行第二回合投票,結果有80位議員投票,其中8張空白票,他一共獲得72票。

卡里斯向國會發表當選演說時,承諾要當「所有派系和政治勢力的好夥伴」。

愛沙尼亞總統是虛位元首。

卡里斯出生於1958年,是位分子遺傳學家與發展生物學家,曾經在英國、愛沙尼亞、德國以及荷蘭就學,目前是愛沙尼亞塔圖大學(Tartu University)教授。

他在2013到2018年擔任愛沙尼亞國家審計長,並從2017年起擔任愛沙尼亞國家博物館(Estonian National Museum)館長至今。

卡里斯將在10月11日,接替愛沙尼亞首位女總統卡尤萊德(Kersti Kaljulaid),成為愛沙尼亞新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