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動雙語國家政策  國發會:最快年底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機構

  • 時間:2021-09-02 15: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推動雙語國家政策  國發會:最快年底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機構
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待「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完成立法程序,最快今年底就會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機構。(國發會提供)

行政院今天(2日)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待此條例完成立法程序,最快今年底就會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機構,預計將與英檢機構合作,降低測驗的費用、增加檢測地點及頻率等。

為積極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行政院2日通過「雙語國家發展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將以加速推動高等教育雙語化、均衡完善高中以下教育階段雙語化條件、數位學習、英檢量能擴充、提升公務人員英語力、及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推動等六大主軸。

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考量雙語政策具有普遍性、持續性、公益性及專業性,加上牽涉層面廣泛、推動期程長,也須多方瞭解利害關係人的需求,待此條例完成立法程序,最快今年底就會成立行政法人專責機構。

施克和也強調,行政法人專責機構不會與民爭利,也不會創設一個新的英檢制度,但預計將與英檢機構合作,期盼降低測驗的費用、增加檢測地點及頻率等。他說:『(原音)就全民英檢的負責機構我們有做很密切的洽談,但同時我們也有跟幾個國外的英檢機構做洽談,看費用上面、頻率上面做可談判性的調整這樣。』

在預算方面,施克和則語帶保留,表示要再與教育部一同規劃。由於2018年國發會提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時規劃是4年投入100億的預算,施克和透露會滾動式檢討,「做多少事就編多少錢」,不會一次到位,所以初期預算不會高於100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