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 家屬同社區住戶也染疫 新北連夜篩檢

  • 時間:2021-09-08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 家屬同社區住戶也染疫 新北連夜篩檢
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及中和某國小學童染疫,教育局指出,目前有5校4327人停課。市府環保局也派員到校協助加強環境消毒。(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8日)表示又新增3名確診個案,其中包括1名自埃及回台的家屬及另1名同棟大樓住戶,這2個案的Ct值都在38左右,市府已派遣機動篩檢隊進到社區連夜篩檢,希望快速掌握疫情,並釐清感染源。

針對新北市幼兒園的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在市政會議後受訪時指出,幼兒園群聚事件又新增3名陽性個案,包括1名已居家隔離的家屬。另外2例則是1名從埃及回台的家屬,Ct值37.8左右,已有血清抗體,目前正在進行基因定序,研判是否為感染源。侯友宜:『(原音)在整個疫調過程當中,我們也在研判他會不會是跟感染源有關係,我想這部分我們還要再做進一步的釐清。因為有關基因的定序要等中央公布以後,才可以把疫調的方向能夠更明確,所以這些都是我們不排除的方向。』

侯友宜指出,另1名確診者則是同棟大樓住戶,Ct值雖高達38,但為淨化大樓環境,市府仍在昨晚派遣機動快篩隊進入,連夜篩檢,若住戶無法一人一室進行居家隔離,便會安排至集中檢疫所或集中防疫旅館,希望能快速、有效掌控疫情,並釐清感染源。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中也表示,病毒已經走到社區,市民如果有疑慮,就要出來篩檢。他強調,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必須提高警覺,擴大匡列、採檢,以最高、最快、最嚴格的標準處理,全力備戰。

他也指出,病毒會隨著交通及人流不斷流竄,新北市和台北市、基隆市及其他鄰近縣市一定會併肩作戰,並與中央一同面對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