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911事件20週年 小布希警告新危險來自美國國內

  • 時間:2021-09-12 06: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911事件20週年 小布希警告新危險來自美國國內
小布希11日出席賓州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的911事件20週年紀念活動。(圖:Georgewbush/FB))

就在911恐怖攻擊事件滿20週年的這一天,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警告,新的危險正來自於美國國內。

小布希11日在美國賓州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的911事件紀念活動時表示:「我們已經看到越來越多的證據,對我們國家的危險,不僅能來自境外,更可以是來自於國內匯集的暴力。」

小布希說:「海外暴力極端主義者與國內的暴力極端主義者,沒有太多文化重疊性...他們是同樣邪惡的靈魂的小孩,而對抗他們是我們持續不斷的責任。」

美國近幾年看到了國內恐怖威脅的增加,特別是來自於白人極端主義者,並在共和黨籍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在今年1月對國會山莊的致命攻擊事件達到高峰。

攻擊者希望阻擋美國國會認證川普在大選中敗給了民主黨籍的拜登(Joe Biden)。

小布希回想起美國人民在攻擊事件後展現出的團結,呼籲在美國政治分歧不斷擴大的情況下,重返這樣的精神。

小布希說:「當談到美國的團結時,那些日子似乎距離我們很遙遠。」小布希認為:「邪惡勢力似乎正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發揮作用...我們的政治有太多,已經成為了露骨地訴諸憤怒、恐懼和仇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