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新增1例本土 鄭文燦:高標準疫調匡列

  • 時間:2021-09-12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桃園新增1例本土 鄭文燦:高標準疫調匡列
桃園市12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案16197),市府公布其公共場所足跡 (桃園市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2日)公告桃園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案16197),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是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的衍生個案,居隔期間於11日的PCR採檢轉為陽性,第一時間採檢其同住家人後,目前其妻確診,編號案16199,應會列入13日公布的個案,而相關疫調匡列工作正在進行,希望截斷傳播路徑。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案16197在桃園的足跡有兩個部分,首先是他曾前往某診所看診,該診所相關8人已匡列,正安排採檢,不過看診時沒有其他病人,此足跡相對單純;另一足跡是從居住地大溪搭乘710、712公車往返土城,再轉乘捷運前往板橋工作。

至於尚未公布的案16199,鄭文燦指出,此個案在桃園上班,市府正進行其職場的疫調匡列。

鄭文燦表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送至集中檢疫所的民眾裡,有37人的居住地是在桃園,市府會持續進行跨縣市合作並分享防疫資訊,他說:『(原音)因此我們也都追蹤居隔者的相關足跡,這是要高標準來處理;我們會建立起多層次防範對策,確保社區的安全。』

鄭文燦指出,市府會以最快速度處理,並透過多次採檢、擴大匡列、確實疫調、跨縣市合作等作為,全力防範這一波疫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