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憂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 陳時中:只是還沒等到 但時間近了

  • 時間:2021-09-14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民眾憂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 陳時中:只是還沒等到 但時間近了
陳時中14表示,莫德納「也不是等不到,是現在還沒等到,那也將近了」。 (資料照/中央社)

第八輪AZ疫苗明天開打,主要開放對象為接種第二劑AZ者。不過,許多第一劑打莫德納的民眾早已滿10週、甚至12週,卻仍等不到莫德納到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4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也不是等不到,是現在還沒等到,那也將近了」,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陳時中指出,先前第一劑莫德納接種時間為7月初,因此第二劑的需求時間點約為9月中,也就是現在,只要莫德納到貨,就會盡快開放給民眾接種第二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的第一至第三類對象以及孕婦,只要間隔滿4週都可施打第二劑。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目前也開放給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第一類對象混打。

對於有醫師建議還沒施打疫苗的民眾第一劑接種AZ,因為之後混打的選擇多,陳時中說,第一劑施打AZ,第二劑的靈活度相對較高,但還是交由民眾自由選擇,尊重個人判斷。

此外,12至17歲學生將於22日起接種BNT疫苗,指揮中心目前正透過教育部回收意願書。陳時中說,學校統計至9月13日,目前仍持續統計中,登記意願非常高,詳細數字等計算完畢後再對外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