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前總理納坦雅胡貪腐案 證人墜機身亡

  • 時間:2021-09-15 10: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以色列前總理納坦雅胡貪腐案 證人墜機身亡
以色列14日證實,13日發生在希臘薩摩斯島附近墜機事故的罹難者,是以色列前總理尼坦雅胡貪腐案的證人。 (AP/達志影像)

以色列14日證實,13日發生在希臘薩摩斯島(Samos Island)附近墜機事故的罹難者,是以色列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貪腐案的證人。希臘已對此事故展開調查。

希臘資深航空官員康德利斯(Ioannis Kondylis)表示,這架原定要前往薩摩斯島的4人座私人飛機,在即將抵達目的地前突然失聯。一名漁民目擊這起發生在薩摩斯島附近的墜機事故。漁民說,聽到兩次爆炸聲。

目前墜機原因仍不明朗。

以色列外交部14日證實,罹難者中包括海姆.吉隆(Haim Giron)和他的太太艾絲特.吉隆(Esther Giron),兩人都是69歲。

吉隆曾任以色列通訊部副主管。以色列檢察官告訴法新社,吉隆原本要在尼坦雅胡貪腐案審判中出庭,擔任證人。

尼坦雅胡涉及涉及多項貪腐、欺詐指控,其中包括接受以色列企業家兼好萊塢製片米爾坎(Arnon Milchan)的貴重禮物、與電信巨頭貝澤克公司(Bezeq)大股東埃洛維奇(Shaul Elovitch)進行權力交易,以換取有利於尼坦雅胡的正面報導;此外尼坦雅胡也提供「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特別的商業回饋,以協助該報打擊競爭對手。

吉隆原定就尼坦雅胡和電信公司的利益交換案,出庭作證。

康德利斯表示,專家小組將在15日抵達薩摩斯島,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