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砲火相向! 鄧炳強批滲透校園 港記協強力反駁

  • 時間:2021-09-15 14:51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立場新聞、記協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砲火相向! 鄧炳強批滲透校園 港記協強力反駁
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批滲透校園,記協強力反駁。(立場新聞提供)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14日刊登的《大公報》專訪中,指控香港記者協會滲透校園,遭到記協反駁,鄧炳強今天(15日) 會見記者時,「建議」記協考慮公開會員名單,「大家一定會還你一個清白」,但他又否認自己向記協施壓,稱只是分享自己的看法。

報導指出,由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控制的《大公報》14日頭版刊出鄧炳強專訪,鄧炳強點名批評記協,質疑香港記協滲透校園,拉攏「學生記者」入會;記協主席陳朗昇反駁「哄學生入會」言論是「假新聞」、「假消息」,記協每年都向職工會管理局提交資料,質疑鄧炳強根本不了解記協學生會員數目。

香港電台則指出,鄧炳強今天又表示,他對記者協會的質疑,並非他個人,社會很多人亦有相關質疑,包括記協是否政治中立、有無政治傾向。他指出,以往例如香港蘋果日報或立場新聞的記者,宣稱受不公平對待,記協第一時間出來譴責,但相對東方日報記者被傳媒老闆刑事恐嚇,記協採取不同態度,做法令人質疑。

對於記協認為所有市民都有採訪權,鄧炳強質疑採訪是否代表是記者,他認為記者應受專業訓練、經過考核,亦有信念、價值觀及操守,但如果任何人例如13歲學童都是學生記者,反問記者有無專業性,對受專業訓練的記者是否不公平。

鄧炳強又認為,記協應主動澄清,過去5年有無進入校園宣揚政治傾向,並建議公開過去幾年收到的金錢,包括是否外國政治團體等捐款,同時亦應開誠布公,公開會員名單,讓社會還記協清白。

鄧炳強說,他只是對記協作出建議,不認為「施壓」,如記協感到委屈,可開誠布公。鄧炳強又認為,他將有關質疑說出很合理,如記協作為專業團體,沒有這個氣量,他感到失望。

針對鄧炳強的言論,記協發表最新聲明指出,該會有效會員共有486人,其中包括正式會員331人、附屬會員22人、公關會員34人,學生會員56人,另有退休會員及永久會員共43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