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谷翔平8局10K苦無支援 無緣第10勝

  • 時間:2021-09-20 08: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谷翔平8局10K苦無支援 無緣第10勝
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日本球星大谷翔平19日登板尋求本季第10勝,他在主場飆出10次三振、8局失2分的好投,但未獲打線支援,無緣勝投。(圖截自Los Angeles Angels 臉書影片)

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日本球星大谷翔平19日登板尋求本季第10勝,他在主場飆出10次三振、8局失2分的好投,但未獲打線支援,無緣勝投。

週日(19日)午場比賽,洛杉磯天使打線一片靜悄悄,前8局只敲出1支安打,分數一路掛零。儘管投手丘上,大谷翔平對奧克蘭運動家打者大秀三振功力,飆出本季最多的單場10K,但苦撐8局在0比2落後下退場。

大谷翔平原訂17日登板,但練投時手臂酸痛,教練團為求保險,決定延期。大谷在17日練投30球狀況極佳,改在今天(19日)先發,出戰奧克蘭運動家隊。這是他本季第22場先發投球,賽前累計9勝2敗。

這場比賽大谷除了挑戰單季10勝的個人里程碑,同時也挑戰傳奇球星貝比魯斯(Babe Ruth)在1918年締造的單季勝投、全壘打雙位數的百年紀錄。

大谷翔平這場比賽指叉球犀利,10次三振當中有9次用指叉球收拾對手。

全場最關鍵的一球是大谷在8局上滿壘局面,當時用球數達106球的情況下,他飆出時速99英里的火球,接著用指叉球化解失分危機,退場時振臂歡呼。

大谷翔平共用108球投8局,被敲5支安打,失掉2分都是因為陽春全壘打,包括3局葛梅斯(Yan Gomes)、4局查普曼(Matt Chapman)各失1分。

大谷翔平挑戰10勝,繳出優質先發,但對方投手更勝一籌,運動家右投手蒙塔斯(Frankie Montas)投7局只讓天使打線敲出1支安打,第3棒大谷翔平2次保送、吞1K,沒有安打。

天使打線9局下甦醒,戈瑟蘭(Phil Gosselin)二壘安打帶起攻勢,後續2支安打攻下2分追平,雙方進入延長賽。第10局突破僵局制,運動家靠著坎那(Mark Canha)安打、勞瑞(Jed Lowrie)高飛犧牲打攻下致勝分,終場3比2擊敗天使。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