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衛生部長:下一季將恢復COVID-19疫苗出口

  • 時間:2021-09-20 19: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度衛生部長:下一季將恢復COVID-19疫苗出口
印度衛生部長曼達維亞(Mansukh Mandaviya)。(圖取自Mandaviya twitter)

印度衛生部長曼達維亞(Mansukh Mandaviya)今天(20日)表示,印度將從下一季開始恢復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出口,並優先以國際疫苗分享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與鄰國為出口對象。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疫苗製造商,但是在今年4月因為境內爆發嚴峻疫情,為滿足本國人民的疫苗接種,暫時停止COVID-19疫苗出口,可是卻對國際社會的疫苗供應帶來困擾。

曼達維亞說,印度至今每個月的疫苗產量增加2倍,下個月可望增加4倍,達到3億多劑。不過,他指出,未來只會出口過剩的疫苗。

曼達維亞告訴記者說:「我們將幫助其他國家,同時也履行我們對COVAX的責任。」

路透社上週報導,印度已經對國內大多數成年人接種疫苗,加上疫苗供應量增加,新德里正考慮儘快恢復COVID-19疫苗的出口。

在今年4月停止疫苗出口之前,印度已透過捐贈或出售等方式,向將近100個國家供應6,600萬劑COVID-19疫苗。

此外,曼達維亞宣布,印度將恢復出口的時機,是在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本週訪問華府之前。莫迪將出席美國、印度、日本和澳洲4國領導人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 」峰會,屆時可能會討論疫苗問題。

印度希望在今年12月之前,為其所有9.44億成年人接種疫苗,迄今為止已有64%的成年人至少接種1劑COVID-19疫苗,22%的成年人接種2劑疫苗。

自上個月以來,在全球最大的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疫苗產量增加2倍多,使得印度的接種人數快速增加。

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目前產量已增加到每個月2億劑。

印度公司已具備每年生產近30億劑COVID-19疫苗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