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杯葛蘇揆施政報告爆衝突 蘇貞昌:妨礙民眾知的權利

  • 時間:2021-09-28 09: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營杯葛蘇揆施政報告爆衝突 蘇貞昌:妨礙民眾知的權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再度受邀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但國民黨團仍執意杯葛不讓蘇揆順利上台,朝野爆發數波推擠衝突。(劉玉秋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8日)再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不過,國民黨團仍持續杯葛蘇貞昌上台,朝野立委爆發推擠衝突。蘇貞昌表示,阻擋或不讓他報告,是妨礙民眾知的權利,希望大家都能團結一致向前進,不要讓政府空轉。

立法院會28日再度排定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及備質詢。為了確保蘇貞昌能上台報告,民進黨立委前一晚就在議場前輪值守夜,但國民黨團28日一早也與民進黨立委一同湧進議場,試圖杯葛蘇貞昌的施政報告,朝野衝突一觸即發。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他依據憲法規定,應邀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在野黨阻擋他報告是妨礙民眾知的權利,盼議事可以順利進行。蘇貞昌說:『(原音)這不只是對立委報告,而是透過立法院向全體民眾報告,阻擋或不讓我報告,這是妨礙民眾知的權利,也是沒有辦法讓我履行憲法的工作,希望台灣、大家都團結一致向前進,不要讓政府空轉。』

另外,針對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指出,蘇貞昌施政滿意度有43.6%、不滿意51.4%,而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朱立倫指1218公投是對蘇貞昌的倒閣公投。蘇貞昌對此表示,朱立倫在在說要親美,要設駐美代表處,卻吃著美牛、反美豬。蘇貞昌說,美國是最能幫助台灣,也實質上在幫助台灣,不論是就台灣的安全、區域的和平,或者國際空間的拓展,甚至連疫苗都供給台灣,而作為一個曾經當過行政院副院長的人,對台灣的需要卻不知道一起來努力,說要親美,卻一直反美。蘇貞昌說,朱立倫只是跟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境外勢力唱和,講話只有政治語言,缺少理性,很可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