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染疫死亡破70萬 相當於首都華府人口

  • 時間:2021-10-02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染疫死亡破70萬 相當於首都華府人口
在美國大部分地區,戴口罩仍是一個政治議題,許多美國人對此意見分歧。 (圖:中央社)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美國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死亡人數在1日超過70萬人,這個數字大致相當於首都華盛頓的人口。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表示,這個嚴峻的數字公佈之際,正值55.7%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的美國,平均每天超過1千人染疫病歿。

自從對疫情初期的回應遭受嚴厲批評後,美國已組織了全球最有效率的疫苗接種作業之一。

但儘管如此,美國仍是世界染疫死亡最多的國家,遠超過巴西和印度等其他病亡人數居前的國家,而且正因為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面臨疫情再起。

雖然最新的這波全球疫情在8月底達到頂峰,但病毒仍持續快速蔓延,特別是在美國。在此同時,美國去年12月開始推行的疫苗接種行動,進展則放緩許多。

美國的疫苗施打作業是在今年4月間達到高峰,有時候單日就有超過400萬人接種。

在美國大部分地區,戴口罩仍是一個政治議題,許多美國人對此意見分歧。部份共和黨州長─像是德州和佛羅里達州,就以個人自由為由,試圖在他們的州禁止強制戴口罩。

根據法新社彙整的官方資料,自從2019年12月疫情在中國開始爆發以來,全球已有近480萬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