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團結、聯結、戰鬥的國民黨 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

  • 時間:2021-10-05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朱立倫:團結、聯結、戰鬥的國民黨 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
國民黨5日召開中常會舉行黨主席交接典禮,朱立倫自前任主席江啟臣手中接下印信後,正式上任。(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天(5日)上午召開中常會,舉行黨主席交接典禮。新任黨主席朱立倫感謝前主席江啟臣過去一年多來的承擔,強調國民黨會團結在黨魂、黨德和創黨中心思想之下,他也啟動「同舟計畫」,找回失聯黨員。朱立倫表示,接下來的罷免、公投,甚至明年的地方選舉,國民黨要用每一項民主程序打敗民進黨。

國民黨中常會5日舉行黨主席交接典禮,前任黨主席吳伯雄、馬英九、洪秀柱、吳敦義和江啟臣等都出席交接典禮,朱立倫由江啟臣手中接下黨主席印信後,正式走馬上任。

江啟臣表示,面對接下來將舉行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和年底的公投,國民黨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回歸戰鬥隊形,讓每一次投票都成為對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他也呼籲,接下來每一天,國民黨必須用行動實踐團結。

朱立倫致詞時先感謝江啟臣過去一年多來的承擔與付出,並說未來黨史一定會記載這一段歲月。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必須團結在黨魂、黨德和創黨中心思想之下,每一位黨員都是中國國民黨總理孫中山的信徒,守護中華民國、捍衛自由民主。他說,國民黨也要記取前總統蔣經國所說,與民眾站在一起,為不公不義發聲。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將是團結、聯結、戰鬥的國民黨,團結黨內、聯結兩岸與國際,面對違反民意的民進黨將戰鬥到底。他說:『(原音)國民黨是一個團結的國民黨,是一個聯結的國民黨,是一個戰鬥的國民黨。我們更要把許許多多失聯的黨員、黨內同志找回來,國民黨從今天開始要推動黨員回娘家的計畫,我們用總理所講的「同舟共濟、海納百川」,在我們困難的時候「同舟計畫」,就是把黨員同志找回來。』

朱立倫也表示,國民黨將創造和平的兩岸環境,與美國、日本、歐盟和東南亞等區域聯結;同時,在社會上也要擴大接觸面,與婦女、年輕人聯結,與環保、動保、氣候變遷等進步議題聯結。

朱立倫感謝黨員給曾經失敗、挫折的他一次機會,讓他可以無私為黨打拼。朱立倫說,從今以後的國民黨是戰鬥團隊,面對無能又鴨霸的民進黨,國民黨將會透過國會監督、地方選舉、罷免和公投等民主程序,打敗民進黨;他強調,國民黨必須隨時戰鬥,沒有懈怠空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