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參議員李察率團訪台 蔡總統將頒勳章表彰對台支持

  • 時間:2021-10-05 18: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法參議員李察率團訪台 蔡總統將頒勳章表彰對台支持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將於10月6日率團訪問台灣,蔡英文總統預計將在7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李察。 (AFP)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將於10月6日率團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5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支持台灣的國際重要友人訪台,蔡英文總統預計將在7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李察,並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李察對台灣的支持。

張惇涵表示,李察備受法國各界敬重,並積極推動台、法國會交流,尤其不畏打壓、支持台灣的行動,讓台灣人民印象最為深刻。今年3月,李察領銜提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之決議案」 ,促成法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這也是法國參議院首度通過友我決議案。蔡總統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表彰李察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促進台、法友好關係的貢獻。

張惇涵表示,李察是台灣的老朋友,此行是他繼2015年、2018年後第三度訪台,總統府誠摯歡迎李察再次造訪台灣。此次訪問團還包括友台小組2位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喬瑟芙(Else Joseph)、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等4位跨黨派參議員,以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總統府也由衷感謝法國國會跨黨派展現對台灣的堅定友誼。

張惇涵亦指出,近日相繼有澳洲、法國等重要國際友人訪台,這也是「世界加台灣好友」的具體行動展現。我方期待透過更多交流,讓台灣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持續深化民主夥伴的友好連結,持續深化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