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1桃園合唱藝術節 人聲競賽總獎金加碼至百萬

  • 時間:2021-10-18 21: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1桃園合唱藝術節   人聲競賽總獎金加碼至百萬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邀請民眾踴躍參與2021桃園合唱藝術節。(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桃園市耕耘人聲藝術城市有成,已邁入第四年的「2021桃園合唱藝術節」雖因疫情影響而延後,但仍不減參與民眾的熱情,備受期待的「人聲競賽」及「音樂會」,經過多方協調後,最終決定於12月11日及12日在中壢藝術館舉辦,將一連兩天用好聲音唱響桃園。

「2021桃園合唱藝術節」18日舉辦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鄭文燦表示,桃園有許多大型人聲音樂展演,如合唱藝術節、鐵玫瑰音樂節與桃漾天籟歌唱大賽等,更有各種中小型的音樂活動,加上現在疫情已經獲得控制,文化活動正逐步復甦中,邀請大家能踴躍參與桃園合唱藝術節,所有活動皆免費索票入場。

每年備受矚目的人聲競賽「合唱大賽」及「阿卡貝拉大賽」,今年總獎金加碼至新台幣100萬,高額獎金也吸引合唱組31團、阿卡貝拉組31團,共計62團參賽,其中多達12團是桃園在地團隊。經激烈初賽,最終選出合唱組10團、阿卡貝拉組10團,共計20團晉級決賽,預計12月11日、12日進行決賽。

至於今年的兩場音樂會邀請多組團隊演出,呈現「跨界」與「經典」兩大主題。「開幕音樂會-跨界人聲之夜」將於12月11日登場,邀請蜚聲國際的「心心南管樂坊」與「Voco Novo爵諾歌手」帶來結合人聲、詩詞、南管的《人聲・南管・蝶戀花》選粹;阿卡貝拉天團「歐開合唱團」則要帶來爵士風格的原民古調的跨界音樂饗宴。「閉幕音樂會-經典人聲之夜」則邀請2019桃樂獎得獎團「武陵人合唱團」擔任開場任務,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福爾摩沙合唱團」、知名的女聲團隊「幕聲合唱團」擔綱演出。

今年桃園合唱藝術節特別開辦「人聲重唱師資培訓營」,邀請國內外多位合唱及阿卡貝拉的名師進行線上或實體授課,希望讓人聲藝術能向下扎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