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正規劃為5-11歲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

  • 時間:2021-10-21 10:18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白宮正規劃為5-11歲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Jeff Zients)。 (AFP)

美國白宮20日宣布制定了一項為美國所有5到11歲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的計劃,這項計劃還有待於用於兒童的輝瑞(Pfizer)疫苗得到批准。預計該疫苗將在今後幾個星期獲批。

在一次視訊記者會上,白宮新冠疫情防疫協調官傑夫·齊安茲(Jeff Zients)說,過去幾個星期來,拜登政府一直在與州和地方官員共事,以確保為兒童接種疫苗是安全的,而且隨時有疫苗可用。

他說,他們與輝瑞公司共事,讓疫苗包裝對兒科醫生和其他為兒童接種疫苗的家庭醫師更為方便,包括提供更小的針頭。齊安茲說,白宮已讓2萬5千多名兒科醫生、家庭醫生、兒童醫院、藥店以及社區和農村醫療中心參加進來,幫助分發疫苗。 

美國醫務總監維韋克·默希醫生(Dr. Vivek Murthy)說,如果疫苗得到批准,他們希望令人信賴的醫生和其他衛生專家會講述疫苗的安全性,以抵禦任何可能讓家長猶豫的政治話題或錯誤訊息。

齊安茲承認,用於兒童的疫苗存在不獲批准的可能性,但是他說,他們想把系統落實到位。

他說,疫苗仍然是擺脫大流行病的最有效方式。他說,截至星期三(20日),1億9千3百萬有資格接種的美國居民完全接種了疫苗,超過年齡12歲及以上的有資格接種人群的三分之二。他說,如果用於年齡更小的人群的疫苗獲得批准,另外將有2千8百萬人有資格接種疫苗。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獨立諮詢委員會定於10月26日審議緊急批准用於兒童的疫苗,隨後,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的獨立諮詢委員會將於11月2日和3日進行審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