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準駐中大使重申對台承諾 外交部:共促台海和平穩定

  • 時間:2021-10-21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準駐中大使重申對台承諾 外交部:共促台海和平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駐中國大使提名人勃恩斯(Nicholas Burns,外交部譯為伯恩斯)在國會對於台海情勢及台灣關係法的相關論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1日)再度感謝拜登政府官員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並強調中國對台灣的各式威脅恫嚇,已影響台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並使美國政府及愈來愈多民主國家高度警覺,誠如伯恩斯指出,「中國政府在台灣議題的承諾並不可信,中國近期對台灣的挑釁行徑更加突顯中國政權的專制本質」。

歐江安說:『(原音)我國政府將持續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並持續加強跟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促進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跟繁榮。』

勃恩斯是在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的任命聽證會時,多次表達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同時說明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提升不對稱戰力並強化自我防衛,將持續深化美台安全合作,確保台灣在面對中國威脅時固若金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