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赦後再逮捕 緬甸逾百名民主示威者重回牢籠

  • 時間:2021-10-22 13: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特赦後再逮捕 緬甸逾百名民主示威者重回牢籠
緬甸軍事領導人敏昂萊(Min Aung Hlaing) 。 (AFP)

法新社今天(22日)報導,人權團體表示,緬甸軍政府再度逮捕最近獲得特赦的逾100名民主示威者。

追蹤緬甸拘押和殺戮情況的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AAPP)指出,自2月1日政變以來,緬甸陷入混亂,鎮壓民主運動的過程中,已有超過1,100人喪生,逾8,000人被逮捕。

緬甸軍政府在18日、也就是佛教節日「點燈節」(Thadingyut Festival)宣布特赦,將釋放逾5,000名囚犯,讓許多焦急的家屬趕往監獄,希望能與摯愛的人團圓。

緬甸當局真正釋放的囚犯人數無法獲得確認,有許多人是在簽署了不再犯的切結書後,才重獲自由。

「援助政治犯協會」指出,在獲釋者中,至少有110人再度被逮捕,「有些人是在一到家後,立即又被捕;有些則是被告知在釋放名單中,但剛走到監獄門口又被帶回,面臨新的罪名指控」。

緬甸當局在今年6月曾釋放逾2,000名反政變的示威者,其中包括批評軍事政府的記者。目前仍被拘留的媒體工作者包括美國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他自5月24日被捕以來一直遭到關押。

最近這一次特赦,是因為緬甸軍方承受越來越高的國際社會壓力,要求必須與反對派進行對話。

在上星期,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ASEAN)做出罕見的決定,把緬甸軍政府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排除於東協高峰會之外,理由是他並未履行承諾,尋求化解緬甸的危機。

美國對東協的決定表示歡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