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成大老人醫院動土 總統盼打造高齡照護模式典範

  • 時間:2021-10-22 13: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成大老人醫院動土 總統盼打造高齡照護模式典範
總統蔡英文(左3)22日在台南主持成大「老人醫院」新建工程動土儀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2日)上午出席「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老人醫院暨高齡醫藥智慧照護發展教育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總統表示,這是國內第一家老人專屬醫院,她期待能透過這間醫院打造高齡照護模式的典範,讓全台灣醫界一起照顧好社會的高齡者。

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預計將在2025年邁進超高齡社會。長照2.0是政府重要且迫切的政策目標,她經常走訪各縣市,了解各地執行的進度。

總統指出,成大醫院在1999年就推動「老年醫學次專科」,2013年又成立「老年醫學病房」,這將近20年來的經驗,是老人醫學人才培育的重要指標,也讓老人醫院的規劃能夠順利上路。

總統感謝成功大學、成大醫學院及成大醫院持續提升高齡照護品質、積極培育老人專科醫護人員的努力與付出。她並表示,成大老人醫院將是國內第一家老人專屬醫院,是政府對南台灣長輩醫療照護的重要里程碑,未來將結合智慧化與科技創新,把醫院、社區、長照機構和居家連結起來,讓不同年齡層的長輩都能受到更多元的照護服務,將對高齡者的照護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總統也感謝醫界的協助,讓政府可以跟民間整合資源,從醫療端到居家點,打造出完整的長照體系。她並期待透過這間醫院,打造高齡照護模式的典範,讓全台灣醫界一起照顧好社會的高齡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