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端疫苗可能打不完 陳時中:援贈他國是選項之一

  • 時間:2021-10-25 20: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高端疫苗可能打不完 陳時中:援贈他國是選項之一
隨疫苗接種高峰已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坦言,國內數百萬劑高端疫苗可能打不完,送給他國也是選項之一。(圖:中央社)

隨疫苗接種高峰已過,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25日)坦言,國內數百萬劑高端疫苗可能打不完,但高端正努力在巴拉圭申請EUA,也有許多國家正與台灣接洽疫苗,送給他國也是選項之一。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下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詢問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至今到貨及施打狀況。

陳時中答詢時表示,截至目前,高端疫苗已驗收約223萬劑,已接種136萬劑。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進一步詢問,近期高端疫苗接種量大減,剩餘疫苗是否可能用不完。

陳時中坦言,疫苗接種高峰已過,確實可能用不完,政府與高端簽約是500萬劑加上500萬劑開口合約,若用不到500萬劑,就不會再買開口合約的500萬劑。

至於剩餘疫苗效期僅6個月,將如何催打或是援贈他國,陳時中說,目前高端疫苗也努力在巴拉圭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未來也可能送給他國,有很多國家向台灣接洽疫苗,有哪些國家不便透露。

高虹安另指出,隨國內疫苗涵蓋率提升,但截至10月22日已有933例接種後死亡通報,其中有多少人已完成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

陳時中說,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涉及專業,審議需要時間,也相當困難,截至目前還沒有審定的案件。

不過,陳時中指出,由於目前審查時間真的太長,也是個問題,預計要將審查6個月期限縮短至2.5個月,並增聘專家,同時由中央直接蒐集病例,加速相關流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