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性走上街頭 抗議世界沈默坐視阿富汗危機

  • 時間:2021-10-26 2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女性走上街頭 抗議世界沈默坐視阿富汗危機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女性倡議人士高舉標語,上面寫著「為什麼全世界沉默坐視我們死去?」,抗議國際社會對阿富汗危機欠缺作為。(圖取自推特)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女性倡議人士高舉標語,上面寫著「為什麼全世界沉默坐視我們死去?」,抗議國際社會對阿富汗危機欠缺作為。

今天(26日)約有十幾名高舉爭取女性受教權、工作權標語的倡議人士走上喀布爾街頭,塔利班隨後阻止媒體靠近遊行隊伍。

「阿富汗女性維權者自發運動」(Spontaneous Movement of Women Activists in Afghanistan)的1名活動主辦者阿米力(Wahida Amiri)告訴法新社:「我們要求聯合國秘書長支持我們的受教育權和工作權。現在我們的一切都已被剝奪。」

阿米力說,「我們無意反對塔利班,只是想要和平示威。」

這群女性針對阿富汗「政治、社會和經濟形勢」的抗議活動,最初計劃在聯合國阿富汗援助團(UNAMA)附近舉行。

結果,活動在最後一刻移往前「綠區」入口,綠區是多個西方國家大使館所在地,如今多數使節團都已在8月時撤離阿富汗。

在這個嚴密戒備區域的入口,塔利班槍手起先只是要求示威者與媒體記者離開現場。一名法新社記者隨後看見12名警衛前來增援,其中多數配備武器,他們將現場的記者推開,並沒收正在攝影的1名當地記者的手機。

由於塔利班仍不允許女性重返工作崗位,也不讓大多數女孩上學,最近數週喀布爾經常出現此類象徵性示威活動。

本月21日,約20名女性被允許遊行超過90分鐘,但數名報導示威活動的外國和當地記者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毆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