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OP26前夕 英相籲習近平採取氣候行動

  • 時間:2021-10-29 22: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COP26前夕 英相籲習近平採取氣候行動
在峰會召開前夕,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29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其他世界領袖通電話時,呼籲他們就氣候變遷採取具體行動。 (圖:英國政府)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將從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英國蘇格蘭的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在峰會召開前夕,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29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其他世界領袖通電話時,呼籲他們就氣候變遷採取具體行動。

根據唐寧街首相辦公用發出的新聞稿,強生與習近平討論了「廣泛問題,包括:在COP26之前採取行動應對氣候危機、全球貿易與經濟合作,以及安全與人權」。

強生政府主辦這次為期2個星期的氣候高峰會,但是習近平將不會出席。

不過,中國在28日更新了減排目標,承諾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並在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峰值,二氧化碳排放強度將比2005年下降65%。

強生的辦公室指出,「首相認知到中國提出新的國家自訂貢獻(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並歡迎他們在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屆締約方大會(COP15 Biodiversity Summit)的工作。」

COP15是今年10月11到24日在昆明舉辦,因為疫情關係以視訊方式召開。

「他強調所有國家在COP26提高各國在氣候變遷上雄心壯志的重要性並,採取行動以減少碳排放,並加快向可再生能源的轉型,包括逐步棄用煤炭。」

根據2015年的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所有國家都同意減少碳排放以限制地球溫度上升,並每5年提出雄心壯志的進一步減排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