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須強化對台交往 古斯曼:台歐盟將迎更高階合作

  • 時間:2021-11-05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歐盟須強化對台交往 古斯曼:台歐盟將迎更高階合作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籌組官方代表團來台訪問,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el Glucksmann)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收穫與心得。 (圖:中央社)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籌組官方代表團來台訪問,並於今天(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此行收穫與心得,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el Glucksmann)表示,這次來訪非常成功,台灣的民主、對抗外來威脅及假訊息的經驗極為重要,值得歐洲社會與歐盟行政單位參考學習,歐盟不僅應加強與台灣的交流合作,更應將正在籌設的對抗假訊息中心設立在台灣。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表示,此行主要目的之一是向台灣學習,因為台灣在面對外來干預壓力的同時,還能持續開放,公民也積極參與,這種成功經驗對訪團而言猶如一座寶庫(gold mine),他們將把這次向台灣學到的「成功祕訣」帶回歐洲。

古斯曼指出,他看到台灣社會對抗假訊息與外來威脅的方法,是公民參與立法過程等諸多民主作為,原來更多的民主(more democracy)才是回應威脅的正確做法,這是相當有用的台灣經驗,他不僅會將此寫進報告裡,也會提供給歐盟行政單位參考,甚至進一步與台灣建立更具體的合作項目。

古斯曼說:『(英文原音)我認為歐洲在對抗假訊息方面與台灣展開更多合作,將帶來很多益處,例如歐盟其實正在尋找設立對抗假訊息中心(hub),我想都會同意這個中心應該在台灣,這是非常合理的,我想這樣的夥伴關係應持續成長並更加深化。』

古斯曼在記者會結束前強調,他們不是要反對任何人,而是要支持朋友與自己的原則,這意味著接下來的數月及數年內,台灣與歐盟將有更多的高層級(high level)夥伴合作,「我們會確保這些事情都會發生」。

此外,備受歐美關注的台灣與立陶宛互相設處一事,訪團成員、曾任立陶宛總理的庫畢斯(Andrius Kubilius)指出,此事讓立陶宛面對中國壓力,但與台灣發展關係及設處的決定不會改變,中國對立陶宛此決定所做出的行為完全錯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