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帛琉總統砲轟 王國材:會努力維持航班及泡泡穩定發展

  • 時間:2021-11-22 13: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回應帛琉總統砲轟 王國材:會努力維持航班及泡泡穩定發展
王國材22日在交委會休息時間受訪。(吳琍君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日前砲轟華航11月完全沒有航班,是在毒害帛琉市場。並直言,將致函台灣交通部,讓別家航空公司來飛台帛航線。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2日)回應表示,會攜手外交部,努力維持航班穩定及台帛旅遊泡泡穩定發展。

台帛旅遊泡泡自今年4月1日在帛琉總統惠恕仁親自率團來台下風光啟航。隨後遇到台灣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直到8月14日才重啟「帛琉泡泡2.0」,搭配疫苗觀光,吸引不少台灣遊客。

不料隨著台灣疫苗覆蓋率提升,前往帛琉的旅遊市場也開始蕭條,為此,華航接連取消11月的航班,引發帛琉總統大為不滿。對此,立委邱臣遠2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提醒交通部長王國材,台灣友邦已不多,政府應避免原本有益邦交的美意造成連友邦的元首都不滿。

王國材則表示,華航8、9月時,每周都有2班往返帛琉,而且載客率都達7成以上;但11月以後,每班降到只有10幾人,因此才會取消航班。目前交通部和外交部都相當重視此事,正積極與華航及包裝帛琉旅遊行程的旅行社進行溝通,希望維持航班的穩定及台帛旅遊泡泡的穩定發展。王國材說:『(原音)目前第一個,我們現在在討論這個航班怎麼樣來搭配,我們是希望讓這個航班能穩定為原則;那第二個就是做帛琉旅遊的旅行社,像雄獅、東南等等,那觀光局也會跟他們做些討論,尤其去的這個旅遊產品,看怎麼樣能夠更吸引國人前往。那我們是很重視帛琉泡泡旅遊能夠維持它的穩定,那我們交通部跟外交部都持續這方面來進行努力。』

此外,立委洪孟楷質詢時也表示,今年3月底,蔡英文總統和帛琉總統會面時曾表示,希望透過台帛旅遊泡泡,讓每年造訪帛琉的台灣遊客達到10萬人次。結果截至目前,造訪帛琉的台灣旅客究竟有多少?王國材表示,大約1萬人,和疫情前差不多。

王國材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也表示,目前帛琉除了旅客外,也有新光醫院的人員會搭乘,交通部會研議如何與觀光整合,提高搭乘旅次,讓華航可以兼顧營運。目前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已應允配合,彈性調整班次。至於具體時程,王國材僅表示「會加速來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