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開放國會論壇 賴清德:盼與國際建立更具韌性夥伴關係 共抗極權

  • 時間:2021-12-02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開放國會論壇 賴清德:盼與國際建立更具韌性夥伴關係 共抗極權
立法院、外交部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共同主辦的「2021開放國會論壇」2日在台北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 (圖:中央社)

「2021開放國會論壇」今天(2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他希望透過公布及承諾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能讓台灣能與國際接軌,並加入開放政府聯盟(OGP)。台灣也期待與國際社會一起努力,讓仍受極權統治的人民也能享受民主成果,並與國際社會建立更緊密、更具韌性的夥伴關係,一起對抗極權制度。

首屆「開放國會論壇」今天開幕,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均出席致詞。賴清德在致詞中表示,這是一場民主主義對抗極權主義的聚會,而台灣正是舉辦民主盛會的理想地點,因為在這裡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聞到民主的味道,也能感受身邊民主夥伴的熱情。

賴清德指出,台灣非常重視「開放國會論壇」,希望透過公布及承諾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能讓台灣與國際接軌,並成為開放政府聯盟(OGP)正式的一員;也希望能與國際分享成果、共同努力。賴清德:『(原音)台灣也非常期待未來能夠跟國際社會分享台灣開放國會、開放政府的成果,也希望跟國際社會一起努力,幫助目前仍然受到極權統治下的人民,也能夠享受民主的成果。』

賴清德表示,台灣非常希望能與國際社會建立一個更緊密、更具韌性的夥伴關係,一起對抗極權制度,讓世界秩序能夠永續、和平的發展。未來,台灣除了會繼續站在對抗極權的第一線,也會積極向國際社會貢獻良善力量。

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是亞洲第一個以「非OGP會員國」身分舉辦「開放國會論壇」的國家,本次論壇共有來自國外20個國家、26位國會議長及議員參與,其中12位親自來台與會,加上台灣的立法委員及國內、外學者專家、公民團體代表等,參與人數達百人,是亞洲地區開放國會相關會議中參與國家最廣、國會議員最多的國際論壇。而本屆論壇將討論多元參與、開放透明、公民協力、反貪腐等議題,也都是民主國家共同的課題。

游錫堃並強調,台灣國會一直努力往公開化、透明化的目標邁進,當國會更公開透明、公民資訊取得更簡單容易,人民就更有機會透過參與立法決定自己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