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中國誘使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公然挑釁民主世界

  • 時間:2021-12-10 16: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中國誘使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公然挑釁民主世界
外交部10日表示,中國誘使尼加拉瓜與我斷交,對民主世界公然挑釁;外交部官網上尼國國旗右側握手圖案代表友邦,此圖案目前已撤下 (圖取自外交部官網)

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視訊會議美東時間9日至10日召開,外交部今天(10日)表示,在民主峰會首日,中國誘使尼加拉瓜與我斷交,中方行徑惡劣,企圖孤立台灣,對民主世界公然挑釁,全球民主夥伴也因此更看清中國政府與民主世界為敵的邪惡真面目;外交部並強調,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捍衛全球民主制度與人權價值。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斷交,外交部表示,我國承諾會站在全球對抗威權主義的最前線,中國的軍事恫嚇、經濟脅迫及外交施壓等文攻武嚇,都不會改變台灣堅持民主自由、走向世界,參與國際民主社群的決心與努力,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捍衛全球民主制度與人權價值。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在美國召開民主峰會首日,中國利用誘使尼加拉瓜與我斷交,中方行徑惡劣,企圖孤立台灣,對民主世界公然挑釁;然而台灣在民主陣營中並不孤單,不僅美國國務院在第一時間發布新聞聲明支援,強調台灣與西半球友邦的關係,為各該國人民帶來重大的經濟跟安全利益,美方更鼓勵各國擴大與台灣的交往,全球民主夥伴也因此更看清中國政府與民主世界為敵的邪惡真面目。』

關於民主峰會,外交部指出,台灣的民主表現亮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民主峰會首日就肯定台灣與美國等國一同支持「全球反貪集團」;打擊貪腐是這次峰會三大主題之一,台灣響應美國號召,捐贈40萬美元支持全球反貪集團工作,與國際社會共同打擊貪腐政權。

外交部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10日晚間代表我國政府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表「國家聲明」,與世界分享台灣成功的民主故事,強調台灣始終堅定站在全球對抗威權主義的最前線,更願在促進全球自由、民主和人權領域,扮演領導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