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藝館火災波及200件作品 李永得:無論有無保險都會負責到底

  • 時間:2021-12-13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工藝館火災波及200件作品 李永得:無論有無保險都會負責到底
多名立委關注工藝中心台北分館失火事件。(陳國維 攝)

位於台北南海學園的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日前發生火災,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13日)在立法院表示,遭毀損或煙燻的工藝品有210多件,無論有沒有保險,文化部都會負責到底。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發生火災,立委萬美玲13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工藝中心當天表示災損約新台幣5萬元,這個數字引起工藝家的反彈,似乎受損的工藝品很沒有價值。

文化部長李永得解釋,5萬塊是消防單位針對建築結構體損傷的初步估算,並沒有算進工藝品的損失,工藝中心在隔天有邀集駐村和參展的工藝家共同召開說明會,討論後續處理狀況及保險事宜。李永得:『(原音)毀損大概是有大概40幾件,有煙燻變成污染的大概有170幾件,總共大概260幾件作品在哪裡。』

李永得提到,他近日赴南投參加國家工藝成就獎頒獎典禮,也對這起事件向所有工藝家表達非常誠摯的歉意,這次有8成的工藝品有保險,約2成沒有保險,其中,即將參展的藝術家王佩雯已進駐50件作品,但還來不及投保,文化部都會協助處理,現階段已和藝術家們進行兩次協商,預計1個月內可完成善後。

李永得:『(原音)全部在文化部的館所裡面發生的事情,不管有保險沒有保險,文化部都會負責到底,至於後續怎麼處理,已經跟工藝家在展開協商了。』

立委黃國書則要求文化部在一週內提出相關報告,並呼籲要藉此強化博物館群火警安全,建立相關補償制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