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斯科:儘早與美舉行安全會談 美俄元首新年前再次對話

  • 時間:2021-12-16 18:5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莫斯科:儘早與美舉行安全會談 美俄元首新年前再次對話
俄羅斯16日表示,準備派遣一名政府部長前往「任何中立國家」,與美國就俄國提出的歐洲安全建議進行會談,以及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可以在新年前再次進行對話。 (網路圖片)

俄羅斯今天(16日)表示,準備派遣一名政府部長前往「任何中立國家」,與美國就俄國提出的歐洲安全建議進行會談,以及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可以在新年前再次進行對話。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美俄兩位領袖最近一次在12月7日的視訊峰會,尚未達成任何明確的共識。

俄羅斯15日在莫斯科將其歐洲的安全建議交給美國國務院歐洲與歐亞事務助理國務卿唐弗瑞德(Karen Donfried),美國則表示將與盟友和夥伴分享俄國的建議。

培斯科夫也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蒲亭總統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將舉行任何會談議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