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今起變天有雨 強烈大陸冷氣團週末襲台 低溫下探10度

  • 時間:2021-12-20 11: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今起變天有雨 強烈大陸冷氣團週末襲台 低溫下探10度
圖為民眾多半穿起厚外套禦寒。(資料照片/CNA)

中央氣象局今天(20日)表示,隨著「雷伊」颱風北上影響台灣,今起變天,局部地方會有短暫雨,明、後天雨勢最明顯,週四、週五水氣減少、氣溫回升,緊接著週六冷空氣南下,強度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低溫下探10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東北季風減弱,早晚有涼意,隨著在南海上的颱風「雷伊」逐漸北上,將水氣帶到台灣,20日開始會逐漸轉為多雲、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21、22日是南方雲系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尤其是21日,各地都會有短暫雨,且容易出現局部較大雨勢;22日水氣慢慢減少,雨區主要落在北部跟東北部,21、22日的高溫各地都在21至24度左右,低溫則為17到20度。

氣象局指出,23、24日水氣稍微減少,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大多是多雲天氣,各地白天高溫略微回升,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高溫大約是21到24度,其他地區則是25至27度,低溫都是17到20度左右。

 氣象局表示,下一波冷空氣將於25日逐漸南下,強度可能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26日開始各地氣溫偏冷,最冷的時間點落在27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只有10度左右。氣象預報員趙竑說:『(原音)在冷空氣下來這段期間,預計最低溫的時間會出現在27號的清晨,我們預計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的低溫大概是12到13度,其他地方是14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會再降個1到2度左右。』

氣象局指出,冷氣團影響台灣的這段期間,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方則為多雲的天氣型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