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法英德聲援立陶宛 外交部籲全球民主夥伴一起力挺

  • 時間:2021-12-30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法英德聲援立陶宛 外交部籲全球民主夥伴一起力挺
外交部30日呼籲全球民主夥伴一起支持立陶宛,共同應對中國不斷強加的複合式威脅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法國、英國、德國4國外長通話,針對立陶宛面對中國的政治與經濟威脅,強調會與立陶宛站在一起,反對北京種種壓迫行徑;外交部今天(30日)表示,高度讚揚4國外長發揮道德勇氣,並為維護民主價值共同聲援立陶宛,外交部更呼籲全球民主夥伴一起支持立陶宛,共同應對中國不斷強加於立陶宛的外交與經濟複合式威脅。

美、法、英、德外長通話重申支持立陶宛立場,外交部除表示高度讚賞並予以肯定外,也呼籲全球民主夥伴一起聲援立陶宛。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我們深信台灣、立陶宛以及所有支持我們兩國關係深化的力量,是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我們也深信民主終將勝利。』

外交部指出,台灣除於10月派出經貿訪問團前往立陶宛,簽訂6項合作備忘錄外,也協助立陶宛來台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獲得台灣消費者廣大回響,突顯台、立經貿的龐大潛力。

外交部強調,台灣將持續與國際民主夥伴全力協助立陶宛的商品轉移市場、拓展關鍵產業的經貿投資連結,並加強供應鏈安全方面的合作,增進民主同盟共同抵禦威權主義的韌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