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年開工第一周 前3天逐日回暖、6日再轉濕涼

  • 時間:2022-01-03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新年開工第一周 前3天逐日回暖、6日再轉濕涼
中央氣象局今天(3日)表示,2022年開工第一周前3天氣溫可望逐日回升;但是周四起,隨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也會再度增強,氣溫也會再度轉涼。(圖:中央社)

擺脫跨年假期的連日低溫,中央氣象局今天(3日)表示,2022年開工第一周前3天,除了東半部還有些局部雨,西半部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氣溫也會逐日回升;但是周四起,隨著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也會再度增強,不僅各地雲量會變多,水氣也會增加,而且氣溫也會再度轉涼。

伴隨台灣民眾來跨年的強烈東北季風終於在開工第一天收工,但是餘威仍導致3日清晨在台南以北及宜蘭的低溫普遍都只有攝氏13到15度,苗栗到台南局部地區甚至下探11、12度,花東及高屏地區則是16到18度。

所幸白天起,北部、東北部和東部的高溫就會回升至20到22度,東南部也會來到24度左右;至於中南部則可望站上27、28度,但是要留意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增添衣物。降雨方面,除了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還會有些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雲量也會稍微偏多、有些零星飄雨外,桃園以南大都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

預估接下來這3天都是持續回暖的好天氣,直到6日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一連4天,迎風面地區包括北部、東半部都會再度轉為濕涼,中南部地區雲量也會偏多,並且有些零星雨,同時各地高溫也會再度下滑,尤其北部高溫只有19度,低溫也只有15度。氣象預報員黃恩鴻說:『(原音)所以從週四一直到周日啊,這幾天都是差不多的天氣:東北季風持續、水氣也是比較多、雲量也都比較多。所以感受上來講的話,週四之後,白天高溫稍低一些,雲量也比較多一些,跟周一到周三這幾天天氣差別就比較大了;如果是以低溫,北部來講其實還是(攝氏)15度左右,那其他地方的話,溫度差不多或者再稍高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10日起恐有另一波較強的冷空氣來襲,不過距離現在還有幾天的時間,因此具體變化還有待後續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