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政部籲中市府輔導鎮瀾宮 主動公開組織章程釋疑

  • 時間:2022-01-21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內政部籲中市府輔導鎮瀾宮 主動公開組織章程釋疑
大甲鎮瀾宮將在4月改選董監事,現任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日前則遭人檢舉戶籍有問題。 (資料照片/中央社)

大甲鎮瀾宮將在4月改選董監事,現任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日前則遭人檢舉戶籍有問題,內政部日前正式發出公文,要求台中市政府提供提供鎮瀾宮組織章程。內政部今天(21日)指出,已在20日傍晚收到中市府回函,並呼籲中市府輔導鎮瀾宮,主動公布章程釋疑。

鎮瀾宮信徒日前向中市府檢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的戶籍有問題,卻長期擔任董事長。內政部表示,已於20日傍晚收到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回函,並提供財團法人台中市大甲鎮瀾宮組織章程歷次變更資料。

內政部進一步指出,大甲鎮瀾宮是全國高知名度寺廟,有收受全國各界不特定人士之捐款,具有重大公益性質;每年舉辦的媽祖遶境活動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在國際上享有盛譽。有關近日各界對大甲鎮瀾宮人事選任之相關疑慮,已受到全國民眾的注目。因此,大甲鎮瀾宮有責任主動對外公開組織章程並說明,以釐清各界疑義。

內政部強調,大甲鎮瀾宮為地方性宗教財團法人,主管機關台中市政府有責任輔導該法人,依規定辦理大甲鎮瀾宮人事選任相關事宜,並釐清各界疑義,善盡該寺廟主管機關之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