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政變以來 軍方批准38億美元外國投資

  • 時間:2022-01-27 21: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緬甸政變以來 軍方批准38億美元外國投資
緬甸軍政府27日表示,自1年前的政變以來,緬甸已批准了38億美元的外國投資,批准的計畫包括興建一座液化天然氣(LNG)電廠。(pixabay圖庫)

緬甸軍政府今天(27日)表示,自1年前的政變以來,緬甸已批准了38億美元的外國投資;緬甸軍方認為,這顯示,該國恢復穩定以及對其經濟潛力深具信心。

緬甸軍方沒有透露投資細節,但表示,批准的計畫包括興建一座液化天然氣(LNG)電廠。

緬甸軍方並說,中國是該國最大的投資者,但沒有透露金額。它並說,緬甸從1家日本公司獲得了5億1,640萬美元,從4家新加坡投資獲得了4億4,220萬美元,從2家泰國企業獲得了7,550萬美元,以及從5家韓國企業獲得了6,610萬美元。

自緬甸軍方推翻民選政府,並對反對派發起血腥鎮壓以來,緬甸的經濟急劇下滑。緬甸當局則是在廣泛的內亂、民主抗爭和少數民族叛軍的武裝抵抗中力圖重建秩序。

不穩定、不確定性和西方制裁,以及對商譽受損的擔憂已導致許多在緬甸的企業撤出,尤其是能源部門;這是過去軍事統治期間,受到貿易限制時軍方仰賴的生命線。

澳洲伍德塞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在今天宣布撤出緬甸,在此前,跨國石油巨頭雪佛龍(Chevron Corp)公司和法國石油巨擘道達爾能源(TotalEnergies)已宣布退出緬甸市場。

緬甸軍政府的投資部長和訊息部長今天發表聯合聲明稱,緬甸遭受到外國支持團體的經濟破壞,不過「到2021年下半年,已基本恢復了國家穩定。」

美國26日發布的一項商業諮詢則警告,在緬甸做生意的風險增加,尤其是在涉及軍方的情況下。緬甸軍方經營有自己的商業網絡,包括能源、寶石開採和柚木等利潤豐厚的產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